夏天室內溫度較,把藥品放在冰箱保存比較好?對此,藥師警告千萬別這麼做,因為放在冰箱容易發霉、變質,避免藥品受潮才是好的置放方式,建議應放於防潮箱、抽屜等。

開業藥師易麗珍表示,藥品放置在冰箱是錯誤的行為,她說明,例如從冰箱拿出可樂到室溫下,沒過多久時間,可樂瓶身外就會凝結許多水珠,同樣地,藥品放於冰箱內之後再拿出來,藥品的表面也寶寶副食品會有小水珠出現,藥品就會把這些濕氣再吸收於藥品裡,導致藥品受潮後崩解,尤其有不少藥品採取澱粉為賦形劑,目的是協助藥品成形,當澱粉受潮之後,更容易發霉、變質。

媽咪們餵食寶寶副食品時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寶寶拒食,因為當寶寶符合可以開始給予副食品的這段時間,差不多恰好為寶寶的厭奶期(寶寶三、四個月),所以寶寶很可能會顯得什麼都不肯吃,會讓媽咪傷透腦筋;而針對這個問題,就是鍥而不捨的多試幾次,讓寶寶適應。若寶寶吃了寶寶副食品之後,產生了異於平常的哭鬧,或有出疹、拉肚子等狀況發生,可能產生過敏反應。麥粉較易讓寶寶產生過敏反應,所以五穀根莖類的副食品最好先由米粉開始,待寶寶無不良反應時,再添加其他的五穀根莖類食品;此外,蛋嬰兒副食品白質也是極易造成寶寶過敏的食物,必須要等寶寶七、八個月大時才能給予蛋黃,而全蛋則要等到寶寶十個月大後才可嘗試。很多媽媽為了節省餵食時間,所以將米、麥粉直接加在奶水中餵,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副食品應有別於奶水,而改用小湯匙餵食。還有一點是要補充的,就是將米、麥粉混合奶水餵食,通常會使得正常濃度的奶水變濃,而增加寶寶便秘的機率且同時對於寶寶腸胃、腎臟的負擔都會增加;所以混合餵食或許節省了些時間,但實際上寶寶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藥品除了不能放冰箱外,易麗珍也提醒,熱水器、火爐、洗手間等潮濕或高溫的地方,也不可寶寶粥擺放藥品以免變質。

我是36週生就生下雙胞胎寶貝,所以醫生建議我5個月後再給寶寶開始吃嬰兒副食品,一般寶寶手冊上都有寫4個月-6個月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所以請媽咪們要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至於什麼時候開葷,我是7個月才讓寶寶開始吃肉,同樣的請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我分享的每道食譜有主食類、各式蔬果,掌握住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與調整食材的原則,我算是蠻敢讓寶寶嘗試食材的媽媽,因為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或調整食材、讓寶寶嘗試,多方攝取各種營養,我想這樣或多或少能夠讓寶寶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抵抗力吧!開葷後,就會搭配肉類。只要是寶寶吃過的,我就會列入舊朋友名單,我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買到什麼才就做什麼樣的冰磚料理,沒有說一定要買到什麼食材不可,當舊朋友名單一多就會看起來好像很多的樣子,其實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theod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